【國內旅遊】二天一夜小旅行之~高雄旗津渡輪初體驗!! (2014-04-12)

小瑰跟阿童從秝芯旅店出發前往市議會站搭捷運,準備從西子灣搭渡輪過去旗津,因為童爸他們已經說好要去海濱海產吃晚餐了,所以得過去和它們會合。


市議會站隨拍(因為隨拍所以有點糊XD)

基本配備其實跟台北捷運差不多,該有的都有啦!
有地圖、有指標、也有親切的工作人員、而且一樣整潔明亮。



票價圖,很清楚明白,起跳價是20元。

高雄捷運跟台北不同的小地方是,售票機可以收紙鈔,不過並不是全部,萬一你身上沒零錢也不要慌,記得找一下,至少有一台售票機是接受紙鈔的。
月台的防跳閘門是無縫隙的,完全可以阻隔掉跳躍台這個事件!

即使只有二站的時間也要在車廂內自拍一下,自娛娛人嘛!

阿童就是為了讓小瑰看這個K,而把票掉在手扶梯上...

西子灣站到囉!!

跟著辜狗大師走到了鼓山渡輪站~
照例跟著人潮排隊,慢慢上船。
告示牌寫得非常清楚~~成人登船的票價是15元,學生12元,老人及孩童優待票是8元,且須自備零錢投現。

渡輪準備啟航囉!
相片

85大樓就在遠方吶!!

邊欣賞美景,邊拍照~
相片

漸漸遠離85大樓,旗津就快到囉!!
相片

搭著計程車(車資$270元)來到海濱海產,發現這兒超好停車,這下失算了XD
不過沒關係,學到經驗就好。其實海濱海產是旗津的南部,離過港隧道比較近。如果從北部過來的話,建議可以先吃完晚餐再到市區飯店Check in。




這一整桌菜,有生魚片+魚卵沙拉、白灼蝦、烤透抽、南瓜米粉、蟹管肉炒蛋、海瓜子,還有台啤生啤酒一罐跟白飯,6人吃得飽飽,花費1900。值得!!主要是東西新鮮啦,至少小瑰對不新鮮的海鮮過敏的人,吃了沒事XD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