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瑰廚房】第一彈~~家樂福紅酒燉雞酒味超強烈、鳥巢麵 & 橄欖跟蘆筍是極品(2014-05-04)

小瑰廚房開張第一天,要來挑戰的第一道菜是紅酒燉雞罐頭…

準備的東西有~
RDF紅酒燉雞罐頭一個、RDF鳥巢麵一包、家樂福綠蘆筍罐頭、Costco沙拉一碗以及RDF綠橄欖罐頭




一開罐,紅酒燉雞就散發出超香的紅燒牛肉味,害阿童跟小瑰一度以為開錯罐頭了呢!
感覺應該跟紅燒牛肉一樣好吃,好期待喔!

不是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煮喔!

要倒到鍋子裡,小瑰是倒入電火鍋中,用的小火加熱。如果要開大火也是可以,只是會操搭而已。


準備加熱囉!


已經滾開,就可以熄火了!


另一頭,阿童在幫忙下麵,有記得放一些鹽和橄欖油。



下義大利麵一定要不多水、大火,而且還得不斷地攪拌。
小秘訣就是~~~讓義大利麵們在鍋中自在的游泳~~~


好囉~超寬的麵條!


擺盤了~


綠蘆筍三條對切後擺盤,再把鳥巢麵與雞肉放好,淋些醬汁在麵條上就完成囉!


綠橄欖是有籽的橄欖,搭配Costco沙拉,綠橄欖很開胃,小瑰超喜歡。


吃了紅酒燉雞後發現~紅蘿蔔好鹹啊,而且肉很乾柴、酒味超級重,吃幾口後就膩了。燉雞罐頭的份量很大,應該3~4人吃才剛好,最後麵跟雞都吃不完,小瑰還把肉帶到公司當隔天的午餐。

小瑰買了個菜飯便當來搭配,結果湯汁比昨天更鹹,當初真的應該多加一些水稀釋的,超恐怖的。
同事C笑說這應該是紹興酒燉雞吧XD


今天廚房驗收的結果,小瑰覺得~
1、紅酒燉雞一定要加水稀釋後再煮開,不然就是不要放太多醬汁,總之一定要稀釋。

2、燉雞還是跟飯比較搭配,小瑰覺得跟麵不搭,不是不好吃,就是怪。

3、切記搭配清爽系的青菜,能夠解膩。

4、家樂福的蘆筍罐頭可以買,雖然軟但還ok,沒有罐頭蘆筍的怪味。

5、R&F的橄欖罐頭可以買,搭配沙拉很對味,只是它有籽,吃的時候要小心。

6、R&F的鳥巢麵也是可以買的品項,但是份量要自己拿捏,如果像阿童一樣一次下太多又吃不完就真的浪費了。

OK!小瑰廚房就先到這兒啦,下回再開課囉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