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瑰廚房】第三彈~終於煮出台灣口味之原創焗烤牛肉蔬菜義大利麵超美味(2014-06-29)

不好意思讓捧油們久等了,實在是因為小瑰太多旁務了,以至於這麼久才上第三道菜…

由於瑰妹的一個忠告~我們不是法國人,不要再做法國菜了,根本就冇豪呷!所以小瑰今天就拿台灣食材來做一下焗烤義大利麵,看看能不能有台灣味XD

家裡有的食材~RDF螺旋麵和蕃茄泥。還有牛奶一瓶。


家裡還有辣味起司雙享包一包。



蕃茄泥與螺旋麵哪裡來,請參考這裡


小瑰跟阿童昨天買的蔬菜們~
捧油們可以自行搭配,小瑰也是看超市有什麼就拿什麼來搭滴。


再來就是準備工作了,先洗淨茄子,切片備用。
蘆筍洗好,老的折掉,留下嫩枝備用。
玉米筍跟花菜也要處理好備用。


再來就是川燙蔬菜們囉!滾水中加入少許鹽及橄欖油,川燙好一樣撈起備用。

 



牛肉片放入烤箱,烤好備用。


小瑰有用料理剪刀把牛肉剪成丁。


留下牛肉湯汁備用,小瑰覺得可以用來煮茄子。


再來就是下螺旋麵囉!水裡記得加鹽巴,水滾後再倒入義大利麵,至於要煮多久呢?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感都不同,所以要請捧油們自己目測+嚐試,小瑰也是一樣,嚐了二次才ok。

等麵差不多軟的時候就熄火,瀝乾備用。


小瑰覺得螺旋麵好像大腸喔XD


先來煮茄子~
牛肉湯汁加些橄欖油再放入茄子煮至微軟後夾起來備用。小瑰沒有另外再加水喔,就這樣煮,記得火不能開太大。(但是忘了拍照了…)



再來就是準備醬汁了。餐廳的焗烤是有再加麵粉炒出來的白醬或紅醬,第一:小瑰不喜歡吃太多澱粉跟油。第二:煮起來非常麻煩,所以小瑰省去這個步驟,用起司片來取代。

小瑰手邊的這款起司是在costco買的,阿童平常時的早餐起司,因為有點微辣,小瑰覺得應該蠻搭的,所以就拿來用了。

小瑰猜這款起司可能不能放冰凍, 因為凍了會分裂,用起來挺困擾的,小瑰不知道分裂跟品質有沒有關聯性。總之,兩個人吃這一大包差不多要50天才吃的完,不凍也不行,那就只好讓他分裂唄!


鍋內加入橄欖油,再加入蕃茄泥。


蕃茄泥就請捧油們酌量吧,小瑰是倒入差不多一半的量。







加入少許鹽巴,鹽巴可加可不加,因為小瑰的蔬菜與牛肉都是沒調味的,所以小瑰有加一咪咪,但是請記得先嚐過蕃茄泥再下鹽,不然太鹹可是沒法子救的喔!。

再加入牛奶,牛奶也可自行斟酌,可加可不加。


之後倒入義大利麵拌勻。


準備擺盤~
小瑰依序放入玉米筍、義大利麵、茄子、起司、牛肉、蘆筍、花椰菜、起司。

記得把玉米筍放底下吸收湯汁,還有牛肉不要放太上層,其他的食材小瑰就比較不care順序,捧油們喜歡怎麼擺都ok滴…


再來就是進烤箱囉!因為小瑰的烤箱不太強,所以起司只有融化沒有焦,有點可惜。


不過整體焗麵的味道倒是挺match的,不會過鹹或過酸,阿童還連說了三次不錯呢!呵呵~小瑰廚房,成功!!

既然上回法國週有買粉紅酒,阿童就想開來喝喝。


畢竟這是小瑰跟阿童第一次喝粉紅酒,沒辦法評論, 不過整體而言這酒還是順口滴。

題外話,上回下鳥巢麵的時候沒注意這個束口帶,這次才發掘,一個小塑膠片,一分為二就能束緊緊袋口,創意十足!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