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瑰廚房】美善品調理機~義大利拖鞋麵包白白佛卡夏(2014-11-07)



小瑰今天準備的材料有:

中筋麵粉 300g
滿點酵母 5g (1/2茶匙)
玫瑰鹽 2.5g (1/4茶匙)
水 190ml
糖 5g (1/2茶匙)
橄欖油 10g
起司約 5g
火腿末少許
五彩研磨胡椒少許



1.先將160ml的水、糖、酵母依序丟入主鍋,30秒、速度1-3、溫度37度攪拌。

2.按『磅秤』鈕,秤300g中筋麵粉,再以30秒、速度1-4、溫度37度攪拌。

3.10g橄欖油入鍋,設定1分半揉麵糰。再邊丟起司入鍋。

4.加入鹽和之前剩下的30ml水,再設定1分鐘揉麵糰。

5.打完把麵團拿起來,留一小塊在鍋內,上蓋後再設定1分鐘揉麵,並將手中麵團分次丟入鍋中。

6.把麵團拉起,如果沒有呈現薄膜狀,就請再繼續打,小瑰最後打總共打了4分鐘才出現薄膜。


準備一個烤盤,表面撒上一層橄欖油,將麵糰倒進去。(小瑰下手太重,最後還到了一些出來XD)




表面噴一層橄欖油,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。(小瑰忘了噴油了XD)

這時候鍋底還有一些麵團,可以按TURBO鍵把他們甩出來,但是義大利拖鞋麵包白白佛卡夏麵團太頑強,不願離開鍋底,所以按TURBO也沒用,只好泡熱水了...最後刷子也黏上了麵糊...只能說義大利拖鞋麵包白白佛卡夏麵團真的太頑強了。


發酵中,小瑰將火腿末及鹽、胡椒撒上麵團,記得要用手小壓一下,不然如果像小瑰一樣忘了噴油,烤好翻面就差不多掉光了XD



麵團越發長大囉~
準備送入烤箱...
記得先將麵團表面噴水(小瑰又忘了了XD)



小瑰以為麵團烤了還會再澎脹,結果並沒有,就表面光滑一些而已XD


沒噴水也沒噴油的表面有點硬...跟背面多油成反比XD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