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瑰廚房】試做~免揉麵團之火腿起司麵包(2014-11-06)

上次試了美善品之後,小瑰覺得口感還可以再改善,但是瑰爸瑰媽倒成了Fan西了,一直吵著要再吃。


小瑰又再上網爬文關於免揉麵團的做法,決定再來實驗看看。

哈哈,小瑰的筆記是不是亂七八糟的~


今天的麵團一樣有全麥麵粉,不過比例降低一些約佔全部麵粉為1/3。

免揉麵團準備的材料有:
中筋麵粉215g
全麥麵粉110g
滿點酵母6g
玫瑰鹽5g
水240ml

小瑰先把乾粉類混合好之後,將鹽水分次倒入邊用湯匙啦啦咧,啦好後就放在微波爐內發酵。
因為天氣已經變涼了(約19~20度),所以小瑰有在微波爐內放入一小杯熱水。之後小瑰就和阿童去Costco血拼去了,二小時後回來麵團就發好,小瑰馬上把麵團丟進冰箱,就等24跟48小時後再看看嘍!

霸特,小瑰爬文發現小瑰用的是速發酵母,跟一般適用於免揉麵團的乾酵母不同,所以,會不會成功就只能由時間證明了XD


24小時後,實驗結果~

只蓋上蓋子的麵團表層明顯的脫水了,所以小瑰將另一半的麵團翻面後再加蓋上濕布,送回冰箱,準備明天實驗。


一半的麵團分四等分~
真的挺黏手的XD


麵團是有氣孔的~


左邊二個麵團是單純麵包,沒夾料。右邊的小瑰包上起司和火腿。


再蓋上濕布鬆弛~


這陀小瑰包了起司…小瑰是蓋上碗公鬆弛它。


不管是蓋上碗公跟蓋上濕布都是可以鬆弛的。

小瑰的烤箱先預熱,再放入一碗水然後將麵團送入烤箱,先烤20分鐘230度,再將麵團翻面後、烤盤移上層再烤20分鐘。



包起司的那個起司已經流光了,看起來麵團分布還蠻均勻的。


再咬一口,看得出氣泡,而且口感還不錯,麵也挺香的。


剩下的給阿童當早餐,早上小瑰還在考慮要不要加熱,最後還是保持原狀。純麵包裡雖然有加入香蒜起司與牛肉片,但阿童說麵包有點硬。
可能真的得放在樂扣裡阻絕空氣才能保持麵包的濕度。

48小時後,實驗結果~
果然,放置48小時的麵團比昨天好操作,不黏手。


今天的餡料~


取出麵團來~


整型一下(雖然更奇形怪狀XD)


分成四等分(事實證明昨天拿出來的麵團比較少XD)


包餡囉~


自己吃,愛怎麼包就怎麼包,歪七扭八的XD


蓋上濕布再鬆弛,哈哈,變大了~


爆漿了啦XD


今天是用瑰爸的小烤箱,感覺還蠻有力的,不過小瑰沒把烘焙紙移開,底部還沒有很熟,而上層操搭了XD

撥開看看內部~


氣孔還蠻勻稱的,不錯。因為這次的麵團沒加油,所以小瑰想用起司增加滑潤口感,結果真的還不錯。


免揉麵團,測試成功!記得放置48小時再取用哦!各位捧油也可以發揮創意,添加不同配料做變換,製作出屬於自己口味的胖來哦XD







留言